彼得后书 3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彼得后书 3 << | >>
1 2 3 
3:1 蒙爱的,我现在写给你们的是第二封信。这两封都是提醒你们,激发你们纯洁的心,
3:2 叫你们记念圣先知们预先所说的话语和我们的命令,就是主和救主的众使徒所传给你们的。
3:3 首先,该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
3:4 说:他到来的应许在哪里呢?因为从父辈睡了以来,万物与起初创造的时候是一样的。
3:5 他们故意忘记,从太古,借神的道有了诸天,和从水而出、仍在水中的地。
3:6 因此,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就毁灭了。
3:7 但现在的诸天与地还是借着那同样的道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
3:8 但,蒙爱的,有一件事你们不要忘记,就是主看一天如千年,千年如一天。
3:9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搁,其实不是耽搁,而是对我们恒久忍耐,不愿任何人灭亡,而愿所有人都悔改。
3:10 但主的日子来到,要像夜间的贼来到一样。那日子,诸天必在一声巨响中废去,各种元素都要被炙热熔化,地和其中的工作都要烧光了。
3:11 这一切既然都要被溶解了,你们为人该怎样圣洁,怎样敬虔,
3:12 热心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诸天被火烧就溶解了,各种元素都要被炙热熔化。
3:13 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诸天和新地,有义住在其中。
3:14 因此,蒙爱的,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应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责,平安见主;
3:15 并且要以我们主的恒久忍耐当作救恩,就如我们所亲爱的保罗弟兄,照着所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
3: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些事。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文一样,就自取灭亡。
3:17 因此,你们蒙爱的,你们既然预先知道这事,就应当防备,免得被恶人的错误带偏离,就从自己坚固的地步上坠落了。
3:18 但你们要在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成长。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