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 2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彼得后书 2 << | >>
1 2 3 
2:1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教师,他们暗中引入可诅咒的异端,甚至否认买他们的主,自取迅速地灭亡。
2:2 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毁灭的众道路,便叫真理的道路因他们的缘故被诽谤。
2:3 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从你们身上得利。他们的刑罚,从来都不停顿;他们的定罪也不打盹。
2: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没有宽容,曾把他们丢在地狱,交在黑暗的锁链中,等候审判。
2:5 神也没有宽容旧的世界,曾叫洪水临到那不敬虔的世界,却保护了义的传道人挪亚一家八口。
2:6 又定了所多玛、蛾摩拉的罪,将城毁灭,化为灰烬,作为后世那些不敬虔人的鉴戒;
2:7 只拯救了那为恶人污秽行为忧伤的义人罗得。
2:8 (因为那义人住在他们中间,看见听见他们不法的事,他的义魂就天天忧伤。)
2:9 主知道如何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候审判的日子。
2:10 那些随从肉体不洁的情欲、轻看统治者的,更是这样。他们放肆、任性,诽谤在尊位的,也不惧怕。
2:11 就是众天使,虽然力量和权柄更大,还不用诽谤的话在主面前告他们。
2:12 但这些人好像生来就是畜类、野兽,预备抓来宰杀的。他们诽谤所不明白的事,必在自己的败坏中彻底灭亡;
2:13 因为他们喜爱白天放荡,必得不义的工价。他们已被玷污,又有瑕疵,与你们在宴席上的时候,以自己的诡诈为快乐。
2:14 他们满眼是奸淫,止不住犯罪,引诱那不坚固的魂,心中习惯了贪婪,是被咒诅的儿女。
2:15 他们离弃正路,就走入歧途,随从比珥的儿子巴兰的道路。巴兰爱那不义的工资,
2:16 他却为自己的过犯受了责备;那不能说话的驴用人的声音拦阻这先知的疯狂。
2:17 这些人是无水的井,是狂风催逼的云,有墨黑的黑暗永远为他们存留。
2:18 他们说虚妄的大话,用肉体的情欲和放纵,引诱那些刚从过着错误生活的人中逃离出来的。
2:19 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仆人,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隶。
2:20 如果他们因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知识,得以逃离这世界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后来比起初更不好了。
2:21 他们知道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洁命令,倒不如不知道更好。
2:22 正如这实在的箴言所说,这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了,狗又转过来吃自己所吐的,母猪洗过了又回到泥里去滚。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