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拉基书 3 简体当代译本 - 玛拉基书 3 << | >>
1 2 3 4 
3:1 上主─万军的统帅回答:「我要差派我的使者为我预备道路。然后你们所寻找的主会突然来到他的圣殿;你们渴望看见的使者要来宣告我的约。」
3:2 可是,他来的日子,谁受得了呢?他出现的时候,谁站立得住呢?因为他像碱性很强的肥皂,像炼金属的火。
3:3 他要来审判,像提炼银子的人。他要洁净祭司们,像冶金的工人提炼金银,好让祭司们知道向上主供献合宜的祭物。
3:4 这样,犹大和耶路撒冷人民所供献的祭物才会被上主悦纳,正像从前的日子一样。
3:5 上主─万军的统帅说:「我要在你们当中显现,施行审判。我立刻要作证指控那些行巫术的、淫乱的、作伪证的、克扣工钱的、剥削孤儿寡妇的,和欺负外侨的。我要指控所有不敬畏我的人。」十分之一捐献
3:6 「我是上主;我不改变。所以你们这些雅各的后代还没有完全迷失。
3:7 跟你们的祖宗一样,你们一直偏离我的法律,没有遵守。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可是你们问:『我们该做甚么才算转向你呢?』
3:8 我问你们:人可以欺骗上帝吗?当然不可以!可是你们欺骗了我。你们问:『我们怎样欺骗你呢?』我说,就是在该献的十分之一和祭物上欺骗了我。
3:9 诅咒要临到你们所有的人,因为全国都在欺骗我。
3:10 你们要把十分之一的全数送到圣殿,使圣殿里有丰富的食物。我是上主─万军的统帅;试试我,你们就会看见我打开天上的窗户,把各样好东西丰丰富富地倾倒给你们。
3:11 我不容昆虫毁坏你们的农作物,你们的葡萄树将结满葡萄。
3:12 那时,各国的人要说你们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的土地将是可以安居乐业的地方。」上帝应许施怜悯
3:13 上主说:「你们毁谤我;你们却问:『我们怎样毁谤你呢?』
3:14 你们说:『事奉上帝没有好处。遵守他的命令,或向上主─万军的统帅表示我们懊悔,有甚么用呢?
3:15 照我们看,骄傲的人快乐,作恶的人兴旺,他们试探上帝竟然得以逃脱惩罚。』」
3:16 那时,敬畏上主的人彼此谈论;上主留意听他们的话。在他面前,有一卷纪念册记载著敬畏并尊崇上主之人的名字。
3:17 上主─万军的统帅说:「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采取行动的那天,他们要归属于我。我要怜悯他们,像父亲怜悯那服事他的儿子。
3:18 那时,我的子民将再一次看出义人和恶人的遭遇有甚么不同,服事我和不服事我的人有甚么差别。」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