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拉基书 2 简体当代译本 - 玛拉基书 2 << | >>
1 2 3 4 
2:1 上主─万军的统帅对祭司们说:「这是给你们的命令:
2:2 你们必须以行为来尊敬我。你们不听从,不放在心内,我就使诅咒临到你们身上。我要使你们赖以为生的东西受到诅咒。事实上,我已经诅咒它们了,因为你们不重视我的命令。
2:3 我要惩罚你们的儿女,把你们所献牲畜的粪便泼在你们脸上;你们要被带到粪堆。
2:4 那时,你们就知道我给过你们这诫命;这样,我跟利未后代的祭司所立的约就始终有效。我─上主、万军的统帅这样宣布了。
2:5 「在我的约里我曾经答应赐给他们生命、平安。这是我所给他们的,目的是要他们尊敬我。在那些日子里,他们的确尊敬我,敬畏我。
2:6 他们传授真理,不讲不义的话。他们跟我和谐相处,不但自己行为正直,而且帮助许多人离弃罪恶。
2:7 祭司的责任在教导有关上帝的真知识。人民要到他们那里学习我的旨意,因为他们是上主─万军统帅的使者。
2:8 「但你们这些祭司已经离开正道;你们的教导使许多人走错了路;你们废弃了我和你们立的约。
2:9 因此,我要使以色列人民藐视你们;因为你们不顺从我的旨意,而且在教导的时候有所偏袒。」人民对上帝不忠
2:10 我们不是同有一个父亲吗?不是同一位上帝造了我们吗?为甚么我们彼此间不守信?为甚么我们藐视上帝和我们祖先所立的约?
2:11 犹大人毁了他们向上帝所许的愿,并且在耶路撒冷和全国各地做了一件可怕的事。他们玷污了上主所爱的圣殿,娶了拜异族神明的女人。
2:12 愿上主从以色列中删除做这事的人,使他们永远不得参与向上主─万军的统帅献祭。
2:13 你们还做了另一件事:你们的眼泪淹没了上主的祭坛;你们悲哀、哭泣,因为上主不再接纳你们的祭物。
2:14 你们想知道他为甚么不再接纳祭物;那是因为他看见你们背弃了年轻时所娶的妻子。她是你的伴侣。虽然你在上帝面前誓约要对她忠实,但是你背弃了她。
2:15 上帝不是使你跟她成为一体吗?上帝这样做是要你们有真正属于他的子女。所以,你们个个要谨慎,不可背弃自己的妻子。
2:16 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说:「我恨恶休妻;我讨厌你们当中有人对妻子做这样残忍的事。所以,你们要谨慎,不可对妻子不忠。」审判的日子快到
2:17 你们的谈话使上主厌烦。你们还问:「我们怎样使他厌烦呢?」就是因为你们说:「上主把所有做坏事的人都当作善良的;他喜欢他们。」或者就是因为你们问:「公平的上帝在哪里呢?」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