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 4 吕振中译本 - 雅歌 4 << | >>
1 2 3 4 5 6 7 8 
4:1 哦,我的爱侣阿,你很美丽!哦,你很美丽!你的眼在你帕子后面简直是鸽子。你的头发如同山羊群从基列山下来。
4:2 你的牙齿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刚刚洗净上来,个个都养双生,没有一只丧掉子的。
4:3 你的咀唇好像一条朱红线,你的口吻也秀美。你的两太阳在帕子后面如同一片石榴。
4:4 你的脖子像大卫的谯楼,以层层石头建造的,上头悬挂着成千的盾牌、勇士们各种的武器。
4:5 你的两乳像一对小鹿仔,就是瞪羚羊双生的,在百合花中吃草的。
4:6 我要往没药山,往乳香冈,直到天吹凉风、日影飞去时候。
4:7 我的爱侣阿,你全然美丽,毫无瑕疵。
4:8 新妇阿,跟我从利巴嫩来哦!跟我从利巴嫩来哦!你要来,从亚玛拿山顶、从示尼珥、就是黑门、山顶、从狮子洞,从豹子山、漫游下来!
4:9 我的妹妹,新妇阿,你使我神魂颠倒了(或译∶夺了我的心了);你的眼一瞧,你脖子上的珠宝鍊一动,你就使我神魂颠倒(或译∶夺了我的心了)。
4:10 我的妹妹,新妇阿,你的爱情多么美丽呀!你的爱情比酒多好阿!你膏油的香气胜过一切香品。
4:11 新妇阿,你的咀唇滴下蜂窝的流蜜;你的舌头下有蜜有奶子;你衣裳的香气正如利巴嫩的香气。
4:12 我的妹妹我的新妇是闩上了门的园子,是锁上了盖的井,是封闭上的泉源。
4:13 你所出的是一园石榴,同极佳美的果子,凤仙花同哪哒树,
4:14 哪哒和番红花,菖蒲和肉桂,同各样的乳香木,没药和沉香,同各样头等的香品。
4:15 哦,你是园中的泉源!活水之井!是从利巴嫩流下来的溪河!
4:16 北风阿,吹起哦!南风阿,吹来哦!使我的园子喷发出香气,使它的馨香飘出来哦!愿我的爱人进入他自己的园子,吃他自己佳美的果子。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