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 2 吕振中译本 - 雅歌 2 << | >>
1 2 3 4 5 6 7 8 
2:1 我,我是平原上的番红花,是山谷中的百合花。
2:2 百合花在蒺藜中怎样,我的爱侣在女子中也怎样。
2:3 苹果树在树林中怎样,我的爱人在男子中也怎样。我极喜爱坐在他的荫影下,他的果子我尝起来很甜蜜。
2:4 他带领着我进了宴饮室,他的旗帜就只是『爱』覆庇着我。
2:5 求你们用葡萄饼来补我的力,用苹果来提我的神;因为我闹爱情病了。
2:6 哦,愿他的左手垫在我头下;愿他的右手将我抱住。
2:7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嘱你们,我指着瞪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嘱咐你们别激动爱心,别挑起爱情,等它随意自发吧。
2:8 阿,我爱人的声音哪!看哪,他来啦!蹿山越岭呢!
2:9 我的爱人好比瞪羚羊,或是小鹿仔。看哪,他在那里站着,在我们的墙后呢!他从窗户往里注视着呢,从窗櫺往里窥看着呢。
2:10 我的爱人应时对我说∶「我的爱侣阿,起来吧!我的爱侣阿,我的美人哪,走吧!
2:11 因为你看,冬天已经过去,雨已经下过,不下了。
2:12 百花在地上出现了,百鸟鸣叫(或译∶修整葡萄)的节候已经来到;斑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得到了。
2:13 无花果树的果子渐渐成熟,葡萄树正开花放香呢。我的爱侣阿,起来,走吧!我的美人哪,走吧!
2:14 我的鸽子、在岩石的密洞中,在陡的隐密处;让我得见你的容貌吧;让我得听你的声音吧;因为你的声音甜美,你的容貌秀丽。
2:15 你们要给我捉拿着狐狸,那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因为我们的葡萄园正开花呢。」
2:16 我的爱人属于我,我也属于他,那在百合花中放羊的。
2:17 我的爱人哪,求你来回跳跃,好比瞪羚羊或小鹿仔在有裂罅的(意难确定。或音译∶比特)山岭上,直到天吹凉风、日影飞去时候。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