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记 4 吕振中译本 - 尼希米记 4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4:1 参巴拉听说是我们在修造城墙,就发怒,大大恼恨,直嗤笑着犹大人。
4:2 他在他的族弟兄和撒玛利亚的军兵面说∶「嘿!这些衰弱憔悴的犹大人要作什么?他们要奋不顾身么?要宰献祭牲动工么?要在一天之内就作完么?他们要从尘土废堆中拿火烧过的石头把它重新建造起来(原文∶使它重生)么?」
4:3 亚扪人多比雅在参巴拉旁边,他也说∶「哼!这些人所修造的、就使一只狐狸上去,也会把这些石墙跐个破口的!」
4:4 我们的上帝阿,求你垂听我们怎样地藐视;求你使他们的毁谤回到他们自己的头上,使他们在被掳之地作为被掠之物。
4:5 不要遮掩他们的罪孽,不要将他们的罪从你面前涂抹掉;因为他们在修造的人面前惹你发怒。
4:6 这样、我们一直地修造了城墙,全城墙就都连上、直到一半高。众民都专心作工。
4:7 参巴拉、多比雅、亚拉伯人、亚扪人、亚实突人、听说修复耶路撒冷城墙的事节节进行着,而破口的地方都开始堵塞住了,他们就非常恼怒。
4:8 大家一同计谋要来攻打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
4:9 然而我们祷告我们的上帝,又因他们的缘故我们派立了看守的人昼夜防备他们。
4:10 犹大人说∶「重苦力的力气已经衰失,而灰土还多;所以就我们来说,我们是不能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的。」
4:11 我们的敌人并且曾经说过∶「趁着他们不知道、未看见,我们就要进入他们中间去杀他们,好使这工作止息。」
4:12 那些住在敌人附近的犹大人也十次八次来见我们说∶「从你们所住的各处、他们总会转而攻击我们的(传统∶你们要回到我们这里)。」
4:13 为此我使众民站在城墙后边洼地光溜溜之处;我使众民按照家族拿着他们的刀、枪、和弓去站岗。
4:14 我看了以后,就起来、对显贵的人、对官长和其余的人民说∶「不要怕他们;要记得主是大而可畏惧,他要为你们的弟兄、儿女、妻子、家业而争战。」
4:15 仇敌听说事机已被我们知道了,他们见上帝也破坏了他们的计画了,他们就不来了;我们便都回到城墙那里,各作各的工。
4:16 从那一天起、我的僮仆就一半作工,一半拿枪、拿盾牌、拿弓和铠甲∶官长们都站在犹大家族的众人后边。
4:17 修造城墙的和扛抬重物的都有所佩带∶他们都一手作工,一手拿着兵器。
4:18 修造的人都腰间佩刀来修造;吹号角的人在我旁边。
4:19 我对显贵的人、对官长和其余的人民说∶「这工程浩大;我们在墙上彼此相离得很远。
4:20 你们听见号角声在什么地方,就要集合到那里去找我们∶我们的上帝一定会为我们争战。」
4:21 于是我们这样作工;我们(原文∶他们)一半拿着枪,从天色一亮、直到星宿出现的时候。
4:22 那时我也对人民说∶「各人和他的僮仆都要在耶路撒冷城中过夜,好在夜间可以为我们做看守的人,白昼也可以作工。
4:23 这样、我和我的族弟兄和僮仆、并跟从我的护兵、都不脱衣服,时时各拿着自己的兵器(『时时』一词传统作『水』字)。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