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记 1 吕振中译本 - 尼希米记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1 哈迦利亚的儿子尼希米的言行录。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即九月∶在公历十一、十二月之间)、我在书珊宫堡中;
1:2 那时有我的一个弟兄哈拿尼同几个犹大的人来;我问他、那些逃脱的犹大人、那些没有被掳的余民、怎么样,耶路撒冷怎么样。
1:3 他们对我说∶「那些没有被掳的余民在犹大省那里遭大患难,受凌辱;耶路撒冷的城墙拆了破口,城门又被火焚烧。」
1:4 我听见了这些话(或译∶这些事),就坐下来哭,悲哀了几天;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祷,
1:5 说∶「哦,永恒主天上的上帝、至有权势、至大、至可畏惧的阿,那向爱你(原文∶他)守你(原文∶他)诫命的人守约施坚爱的阿。
1:6 我愿你的眼睁开着,你的耳倾听着,来听你仆人的祈祷、就是我今天、乃至于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仆人、以色列人、所祷告的,又为以色列人、我们向你所犯的罪;我和我父的家所犯的罪,所向你承认的。
1:7 我们向你行了很腐败的事,没有遵守你仆人摩西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和典章。
1:8 求你记得你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不忠实,我就要使你们分散在万族之民中;
1:9 但你们若回转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那你们被赶散的人即使在天边,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招集回来,将他们带到我所选择使我名居住的地方。』
1:10 他们都是你的仆人、你的人民、你用大能用大力的手所赎救的。
1:11 主阿,愿你的耳倾听你仆人的祈祷,倾听这些喜爱敬畏你名的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今日顺利,使他在王(原文∶这人)面前得蒙怜悯。」我是我做王的酒政。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