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传道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卫的儿子、传道人的言语。
1:2 传道人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虚空。
1:3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太阳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
1:4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
1:5 太阳出来,太阳落下,急归所出之地。
1:6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
1:7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哪里流,仍归还哪里。
1:8 万物满有劳碌,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1:9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太阳之下并无新事。
1:10 难道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11 已过的事,无人记念;将来的事,后来的人也不记念。
1:12 我传道人在耶路撒冷作王统治以色列。
1:13 我专心用智慧寻求、查究天下所作的一切事,神给人的儿子们所经历的是极重的劳苦。
1:14 我见太阳之下所作的一切事,谁知都是虚空,使灵忧伤。
1:15 弯曲的,不能变直;缺少的,不能数点。
1:16 我心里议论说:看啊,我成了尊贵人,我得了大智慧,胜过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而且我心中大大经历智慧和知识。
1:17 我又专心认识智慧、狂妄,和愚昧,我知这也使灵忧伤。
1:18 因为有很多智慧,就有很多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