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书 1 吕振中译本 - 传道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1 在耶路撒冷的王、大卫的儿子、传道人的话。
1:2 传道人说∶虚空之虚空!虚空之虚空!万事都虚空!
1:3 人的一切劳碌、他在日光之下所劳碌的、有什么益处?
1:4 一代在过去,一代又到来,地却永远存立。
1:5 日出,日落,喘嘘嘘地跑回它所由出之地。
1:6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又循其旋转道返回原处。
1:7 溪河都往海里流,海却没有满溢;溪河流到哪一个地方,还再流到那里。
1:8 万物(或译∶万事都有)都疲劳困乏;人也不能说得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1:9 必有的事、是曾经有的;必行的事、是曾经行过的∶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1:10 哪里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看哪,这是新的」?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11 先前的世代无人怀念着;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原文∶他们)也不怀念。
1:12 我传道人、我曾在耶路撒冷作过王管理以色列。
1:13 我专心一志用智慧去寻求窥探天下所发生过的一切事,就知道上帝给世人所劳碌的是多么吃力的劳苦。
1:14 我见过日光之下所发生过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1:15 弯曲的不能变直;缺少的不能足数。
1:16 我、我心里自己说∶「我得了大智慧,胜过我以前所有管理耶路撒冷的人;我的心也经验了许多有智慧有知识的事。
1:17 我专心一志要明白智慧,要明白狂妄、和愚昧,就知道这也是捕风。
1:18 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苦;增加知识,就增加痛苦。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