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巴底亚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俄巴底亚书 1 << | >>
1 
1:1 俄巴底亚的异象。主神关于以东如此说:我们从主那里听见信息,并有大使被差往外邦去,说:起来吧,一起起来与她争战。
1:2 看啊,我使你在外邦中为最小的,被人大大藐视。
1:3 住在山穴中、住所在高处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里说:谁能将我拉下地去呢?
1:4 你虽如大鹰高举你自己,在众星之间搭窝,我必从那里拉下你来。这是主说的。
1:5 盗贼若来在你那里,或强盗夜间而来,(你何竟被剪除!)他们难道不偷窃直到够了吗?摘葡萄的若来到你那里,难道不剩下些葡萄吗?
1:6 以扫之物何竟被搜寻?他隐藏的物何竟被查出?
1:7 与你结盟的都送你上路,直到交界;与你和好的欺骗你,并胜过你;与你一起吃饭的设下伤害陷害你;在你里面毫无聪明。
1:8 主说:到那日,我难道不从以东除灭智慧人?从以扫山除灭聪明人?
1:9 提幔哪,你的勇士必惊惶,甚至以扫山的人都被杀戮剪除。
1:10 因你向弟兄雅各行强暴,羞愧必遮盖你,你也必永远被剪除。
1:11 当外人掳去他的军兵,外邦人进入他的城门,为耶路撒冷抓阄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与他们同伙。
1:12 你弟兄成为客旅的日子,你不当瞪眼看着;犹大儿女被灭的日子,你不当因此欢乐;他们遭难的日子,你不当说傲慢的话。
1:13 我民遭灾的日子,你不当进他们的城门;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瞪眼看着他们受苦;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伸手抢他们的财物;
1:14 你不当站在岔路口剪除他中间逃脱的;他遭难的日子,你不当将他们剩下的人交付他。
1:15 主的日子临近所有异教徒。你怎样行,他也必照样向你行;你的报酬必回到你头上。
1:16 你在我圣山怎样喝醉,一切的异教徒也必照样一直喝,是的,他们必边喝边咽,他们就像没有存在过。
1:17 锡安山上必有拯救,那山也必成圣;雅各家必得原有的产业。
1:18 雅各家必成为火;约瑟家必为火焰;以扫家必如碎秸;火必将他烧着吞灭。以扫家必无余剩的。因这是主说的。
1:19 南地的人必得以扫山;平原的人必得非利士人,也得以法莲的田地和撒玛利亚的田地;便雅悯必得基列。
1:20 在以色列儿女的这保障中被掳的,必得属迦南人的地,直到撒勒法;在西法拉中耶路撒冷被掳的人,必得南地的城市。
1:21 必有拯救者上到锡安山,审判以扫山;国度就成主的了。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