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利门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腓利门书 1 << | >>
1 
1:1 我是保罗;我为了基督耶稣的缘故成为囚犯。我和提摩太弟兄写信给你─我们亲爱的同工腓利门,
1:2 和在你家里聚会的教会,也给亚腓亚姊妹以及跟我们一起服役的亚基布。
1:3 愿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赐恩典、平安给你们!腓利门的爱心和信心
1:4 腓利门弟兄啊,我每次祷告的时候都提到你,常常为你感谢我的上帝;
1:5 因为我听到你对所有的信徒都有爱心,对主耶稣有信心。
1:6 我求上帝使我们能够藉著在同一信仰里的团契,更深刻地体会到与基督连结而有的一切好处。
1:7 亲爱的弟兄啊,你的爱心给了我极大的喜乐和鼓励;所有的信徒也因你而觉得愉快。为阿尼西谋请求
1:8 既然我是你在基督里的弟兄,我本来可以大胆地吩咐你做应该做的事;
1:9 可是,爱心催逼我向你提出请求。虽然我─保罗,身为基督耶稣的大使,现在又因他的缘故成为囚犯,还是愿意这样做。
1:10 我对你的请求是为了阿尼西谋。他是我在基督里的儿子;我在监狱里的时候作了他灵性上的父亲。
1:11 从前他对于你没有甚么用处,现在他对你、对我都有用处。
1:12 现在我送他回到你那里去,等于把我自己的心送去。
1:13 我本来想留他在我身边,让他在我为福音坐牢的时候替你伺候我;
1:14 不过,我希望一切都是出于你甘心乐意,而不是勉强。没有你的同意,我甚么都不愿意做。
1:15 阿尼西谋暂时离开了你,也许是要使你永久留著他。
1:16 现在,他不再是一个奴隶,而是远高过奴隶;因为他已经是基督里亲爱的弟兄。对我来说,他确是如此,何况对你!因为你们既有主仆的关系,又是主内的弟兄。
1:17 所以,如果你把我当作亲密的朋友,你就接他回去,像接纳我一样。
1:18 要是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或者亏欠了你甚么,都记在我的帐上好了。
1:19 我在这里亲笔写下:我─保罗负责偿还。(当然,我用不著提醒你,你欠我的竟是你自己的生命呢!)
1:20 所以,弟兄啊,为了主的缘故,让我向你求这个情,好解除我精神上的负担!我们都是基督里的弟兄。
1:21 我深信你会听从我,我才写这封信。其实,我知道,你所做的会超过我的要求。
1:22 同时,请替我预备一个房间;我希望上帝会答应你们大家的祷告,让我回到你们那里去。最后问安
1:23 为了基督耶稣而跟我一起坐牢的以巴弗问候你。
1:24 我的同工马可、亚里达古、底马、路加也都问候你。
1:25 愿主耶稣基督赐恩典给你们大家!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