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哀歌 1 简体当代译本 - 耶利米哀歌 1 << | >>
1 2 3 4 5 
1:1 从前人烟稠密的城市,现在孤零零地躺在那里。从前为世界所尊崇,现在像寡妇一样寂寞。从前是诸省之后,现在却沦落为奴婢。
1:2 她整夜痛哭,泪流满面。从前知己的朋友们,现在没有一个来安慰她。她的盟友都出卖她,都成为她的仇敌。
1:3 犹大人民是可怜的奴隶,被迫离开了家乡。他们流浪异域,没有安居的土地。他们四面受敌,没有逃避的出路。
1:4 通往锡安的街道凄凉;没有人上去过节。圣殿歌唱的女子悲伤;祭司们只有哀叹。城门冷落;锡安悲愁。
1:5 她的敌人成为主人;他们的权力支配她。因为她作恶多端,上主使她受苦;她的儿女被敌人掳到远方去。
1:6 耶路撒冷的光荣已成陈迹。她的领袖像鹿一般,因饥饿而衰弱;他们逃避猎人的追赶,耗尽了精力。
1:7 耶路撒冷凄凉荒废,追忆著往昔的荣华。她落在敌人手里的时候,没有人可援助她。征服她的人看著她,讥笑她的沦陷。
1:8 她的荣华丧尽;她赤身露体,受人轻蔑。她只有叹息,在羞辱中不敢露面。耶路撒冷罪大恶极,一身肮脏。
1:9 她的污秽沾满了衣裙,却不顾虑自己的结局。她一败涂地;没有人可安慰她。她的仇敌获胜,她才呼求上主的怜恤。
1:10 仇敌掠夺了她所有的财宝;她看见他们闯入圣殿─就是上主禁止外邦人进入的地方。
1:11 人民呻吟叹息,到处觅食;他们拿珍宝换取食物,以求苟延残喘。全城呼求:上主啊,求你俯视;看我的处境多么悲惨!
1:12 她向每一个过路的人哀求:看看我的景况吧!从来没有人像我这样痛苦;这是上主震怒时加给我的痛苦。
1:13 他从上面降火,焚烧我的骨骼。他设置了罗网,使我绊倒在地上。他丢弃了我,使我整天痛苦不堪。
1:14 他留意我一切的过犯,把它们串在一起,挂在我的脖子上,使我被压得筋疲力竭。主把我交给仇敌;我没有力量抗拒。
1:15 主讥笑我所有的勇士;他遣派大军击溃我的精英。主践踏我的人民,像踩踏葡萄一样。
1:16 我为这些事哭泣,眼泪涌流不停。没有人可安慰我;没有人能给我勇气。仇敌战胜了我;我的人民已空无所有。
1:17 我伸手求援,但没有人肯帮助我。上主召唤仇敌,从四面八方围攻我;他们把我当作污秽的东西。
1:18 然而,上主公义,因为我违背他的命令。各地的人民哪,听吧;看看我所受的痛苦。我的青年男女被掳走了!
1:19 我向盟友们求援,他们却不加援手。为要寻觅食物,苟延残喘,祭司和领袖们死在街上。
1:20 上主啊,看看我的愁苦吧!看看我心灵所受的痛苦!我的心为罪悲伤而破碎。街上有凶杀,屋里有死亡。
1:21 听听我的叹息吧;没有人可安慰我。仇敌因你向我降灾而欢乐。愿你所应许的日子来到;愿仇敌跟我受同样的苦难。
1:22 愿你谴责他们的邪恶;求你惩罚他们,正如你因我的罪惩罚我一样。我悲愁呻吟;我的心无限伤痛。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