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1 简体当代译本 - 约书亚记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1 上主的仆人摩西死后,上主对摩西的助手─嫩的儿子约书亚
1:2 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准备带领所有的以色列人过约旦河,到我要赐给他们的土地去。
1:3 照著我应许摩西的,你们走过的地方,我都要赐给你们。
1:4 你们的疆界要从南边的沙漠伸展到北边的黎巴嫩山脉,从东边的幼发拉底河,经过赫人的国土,到西边的地中海。
1:5 约书亚啊,在你有生之日,没有人能打败你。我要与你同在,像我与摩西同在一样。我绝不撇下你,也不离弃你。
1:6 你要坚强,要勇敢,因为你要率领人民去征服我许诺给他们祖先的土地。
1:7 只要你坚强,非常勇敢,切实遵行我仆人摩西给你的全部法律,不偏左不偏右,你将无往不利。
1:8 你要常常诵念,日夜研读这法律书,使你能够遵守书上所写的一切话。这样,你就会成功,事事顺利。
1:9 你要记住我的命令:要坚强,要勇敢!不害怕,不沮丧;因为你无论到哪里,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与你同在。」约书亚准备渡河
1:10 约书亚吩咐人民的领袖们
1:11 到营中各处宣布:「要准备食物,因为三天内你们要过约旦河,去占领上主─你们的上帝要赐给你们的土地。」
1:12 约书亚对吕便、迦得两支族,和玛拿西半支族的人说:
1:13 「你们要记住上主的仆人摩西吩咐你们的话:上主─你们的上帝要把约旦河东岸那块土地赐给你们,让你们安居。
1:14 你们的妻子、儿女,和牲畜要留在这里;但你们英勇的战士要作以色列同胞的先锋,先渡过约旦河。你们要跟他们并肩作战,
1:15 一直到他们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就是上主─你们的上帝赐给他们的土地。他们在那里安顿好了以后,你们才可以回到约旦河东岸,到上主的仆人摩西给你们的土地。」
1:16 他们回答约书亚:「你命令我们做甚么,我们就做甚么;你派我们到甚么地方,我们就到甚么地方。
1:17 我们会服从你,像服从摩西一样。愿上主─你的上帝与你同在,正如他与摩西同在一样。
1:18 谁违抗你的命令,不听从你的指挥,谁就得处死。你要坚强,要勇敢!」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