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拿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约拿书 1 << | >>
1 2 3 4 
1:1 有一天,上主向亚米太的儿子约拿说:
1:2 「你往尼尼微那大城去,公开斥责那里的人,因为我注意到他们是多么邪恶!」
1:3 但是约拿往相反的方向走,想逃避上主。他到了约帕港,找到一条要开往他施去的船。他付了船费,上了船,要跟船员们一起到他施去。他想,逃到那里就可以远离上主了。
1:4 可是,上主使海上刮起大风,狂风巨浪袭击那条船,船几乎被击破。
1:5 船员都非常惊慌,个个向自己的神明哀呼求助。为要减轻船的载重,他们就把船上的货物抛进海里。这时候,约拿在船舱,躺在那里,沉睡著。
1:6 船长发现约拿在船舱里,就对他说:「你怎么还在这里沉睡呢?起来,向你的神明求救吧!说不定他会可怜我们,救我们的命。」
1:7 船员彼此说:「我们来抽签,看看是谁的罪恶使我们遇到这灾难。」他们就抽签,抽中了约拿。
1:8 他们问他:「告诉我们,这灾难是不是你引起的?你是干哪一行的?你从哪里来?是哪一国的人?」
1:9 约拿回答:「我是希伯来人。我敬畏上主。他是天上的上帝,是海洋和陆地的创造主。」
1:10 约拿又告诉他们,他正在逃避这位上主。船员听了这番话,吓了一跳,就对他说:「你做这事还得了吗?」
1:11 因为风浪越来越大,他们就问他:「我们该怎样处置你才能使风浪平静呢?」
1:12 约拿回答:「把我抬起来,抛进海里,风浪就会平静,因为我知道是我的罪过使你们遇到这场风暴。」
1:13 船员反而拚命摇桨,要把船划到海岸去。可是风暴越来越猛,他们无法前进。
1:14 于是他们呼求上主:「上主啊,求你不要因这人的命而以死惩罚我们。上主啊,这一切都是照你自己的意思做的。」
1:15 说完了,他们就把约拿抬起来,抛进海里;风浪立刻平静下来。
1:16 船员都因这事而大大敬畏上主,向他献祭,并且许愿要事奉他。
1:17 这时,上主安排了一条大鱼,把约拿吞下去。约拿在鱼的肚子里三天三夜。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