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何西阿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1 上主向备利的儿子何西阿启示的那段时期,犹大国由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希西家诸王相继统治;以色列国由约华施的儿子耶罗波安王统治。以下的记载是上主向何西阿讲的话。何西阿的妻子和儿女
1:2 上主第一次藉著何西阿向以色列人讲话的时候,他对何西阿说:「你去结婚吧!你娶的妻子会对你不贞;你们的儿女也会像她一样对你不忠实。同样,以色列全国上下跟那淫妇一样地不忠实,背离了我─上主。」
1:3 于是,何西阿去跟滴拉音的女儿歌蜜结婚。她怀了孕,给何西阿生了一个儿子。
1:4 上主对何西阿说:「给他取名耶斯列;因为不久我就要惩罚耶户王室,讨他们祖先在耶斯列大屠杀的血债。我要结束耶户的王朝。
1:5 那一天,我一定要在耶斯列谷摧毁以色列的军队。」
1:6 歌蜜再怀孕,生了一个女儿。上主告诉何西阿:「给她取名罗‧露哈玛;因为我不再爱以色列这一家,不再饶恕他们。
1:7 然而,我要爱犹大这一家。我是上主,是他们的上帝;我要拯救他们;但我不是用战争,不是用弓箭、刀剑、军马、骑兵解救他们。」
1:8 歌蜜给她女儿罗‧露哈玛断奶后又怀孕,生了一个儿子。
1:9 上主告诉何西阿:「给他取名罗‧阿米;因为以色列人不是我的子民,我不是他们的上帝。」以色列的复兴
1:10 以色列的人口要增加,像海沙一样数不尽,量不完。现在上帝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子民」;但有一天,他要对他们说:「你们是永生上帝的儿女。」
1:11 犹大家和以色列家要再一次联合起来,为自己推选一位领袖。他们要在自己的土地上重新繁荣起来。是的,耶斯列的日子要成为一个大日子。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