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该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哈该书 1 << | >>
1 2 
1:1 大流士作波斯皇帝的第二年六月一日,上主藉著先知哈该向撒拉铁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说话。
1:2 上主─万军的统帅对哈该这样说:「这人民说现在不是重建圣殿的时候。」
1:3 于是上主藉著先知哈该把以下的信息转告人民。
1:4 他说:「我的子民哪,我的圣殿荒废著,你们却住在建筑华丽的房子里!
1:5 现在我─上主、万军的统帅要你们检讨自己的景况。
1:6 你们播种多,但收成少;你们有饭吃,但总吃不饱;你们有酒喝,但总喝不够;你们有衣服穿,但总穿不暖。工人所得的工资不够维持生活。
1:7 我─上主、万军的统帅要你们检讨自己的景况。
1:8 现在你们要上山采伐木材,重建圣殿;这样,我就喜悦,并且得到应得的尊崇。
1:9 「你们期望丰收,结果是歉收;你们把收获带回家里,我却把它吹掉。我为甚么这样做呢?因为我的圣殿荒废,而你们却都忙著建造自己的房屋。
1:10 因此,天不下雨,大地停止出产。
1:11 我使大地─山丘、田地、葡萄园、橄榄园、地上的出产、人民、牲畜,和人种植的一切都遭遇旱灾。」人民听从上主的命令
1:12 于是,所罗巴伯、约书亚,和所有从巴比伦流亡回来的人民,遵照上主─他们上帝的命令去做。他们因为害怕,就听从上主的使者─先知哈该的话。
1:13 哈该向人民宣告上主的信息,说:「我答应要与你们同在。」
1:14 上主感动了犹大省长所罗巴伯、大祭司约书亚,以及所有流亡回来的人民;他们就为上主、万军的统帅─他们的上帝重建圣殿。
1:15 这事发生在大流士作皇帝的第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