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帖记 1 简体当代译本 - 以斯帖记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面的故事发生在亚哈随鲁王的时代。亚哈随鲁从首都书珊的宝座统治,版图由印度到古实,共一百二十七个省份。
1:2 并于上节
1:3 亚哈随鲁在位的第三年,他为所有的贵族和行政官员举行了大宴会。波斯和米底亚的将领、各省的省长,以及贵族们都参加了。
1:4 整整六个月,他向他们炫耀王国的富有、昌隆、威严。
1:5 接著,王又为首都书珊全城的男人,无论贫贱富贵,在王宫的花园里举行宴会,为期一周。
1:6 这花园用蓝色和白色的幕帘装饰,用紫色的麻纱带子把幕帘结在大理石柱子上的银环。金银制成的躺椅放在铺著白色、红色、绿色大理石和珍珠贝壳的地上。
1:7 喝酒用的杯子是各式各样不同花色的金杯。王慷慨地供应王家用酒,
1:8 并且吩咐宫里的仆人,让每一个人随意喝。
1:9 同时,在王宫里,王后华实蒂也为妇女们举行宴会。
1:10 在盛会的第七天,王喝酒喝得很畅快,就吩咐侍候他的七个太监米户幔、比斯他、哈波拿、比革他、亚拔他、西达,和甲迦
1:11 去请王后华实蒂戴著后冠进来。王后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王想向臣民贵宾炫耀她的美貌。
1:12 可是,当太监向王后华实蒂传达王的命令时,她拒绝了。这事使王非常气愤,怒火中烧。
1:13 王有一个惯例,每遇到有关法律和社会秩序的问题,常征询专家的意见,所以他召集了熟悉这些问题的几个顾问来。
1:14 他最亲信的顾问是:甲示拿、示达、押玛他、他施斯、米力、玛西拿、米慕干。这些人是波斯和米底亚的七个大臣,常常接近王,在王国内居最高职位。
1:15 王问他们:「我─亚哈随鲁王曾经派太监传令给王后华实蒂,她竟拒绝听从。根据法律,我们该怎样处理?」
1:16 米慕干对王和其他官员说:「王后华实蒂不但侮辱了王,也侮辱了王各省的臣民!
1:17 国内的女人一旦听到王后所做的事都会开始瞧不起自己的丈夫。她们会说:『亚哈随鲁王命令王后华实蒂去见他,她竟拒绝了。』
1:18 波斯和米底亚的贵妇们一听到王后这种行为,很快就会把这件事告诉她们的丈夫;这样一定会有数不完的藐视和不满。
1:19 如果陛下认为合适,请下一道御旨:从今以后,华实蒂不准再见王,并且把这御旨写下来,定为波斯和米底亚的法律,永远不得更改。也请陛下把王后的地位赐给比她好的女子。
1:20 陛下的御旨公布到王国全境以后,每个女人,不管丈夫是贫贱、是富贵,就会好好地尊敬自己的丈夫了。」
1:21 王和他的大臣都认为这意见很好,就照著米慕干的建议做了。
1:22 王下令用各省不同的语文通告各省:每个丈夫在家应该作主;他的话有绝对权威。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