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 简体当代译本 - 列王纪下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1 以色列王亚哈死后,摩押国背叛以色列。
1:2 以色列王亚哈谢从撒马利亚王宫顶上的阳台摔下来,受了重伤。他派人去求问非利士的以革伦城的神─巴力‧西卜,要知道他能不能康复。
1:3 但是上主的天使吩咐提斯比人以利亚先知去见亚哈谢王的使者,质问他们:「你们为甚么去求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难道以色列没有神吗?
1:4 你去告诉王,上主这样说:『你无法从你养伤的床下来;你一定会死!』」以利亚遵照上主的命令做了。
1:5 使者回到王那里,王问他们:「你们怎么回来了?」
1:6 他们说:「我们遇见一个人,他叫我们回来告诉王,上主对你这样说:『你为甚么派人去求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难道以色列没有神吗?所以你无法从你养伤的床下来;你一定会死!』」
1:7 王问:「那来迎见你们的人是甚么样子?」
1:8 他们说:「他穿著兽皮的外袍,束著皮带。」王大叫:「他是以利亚呀!」
1:9 于是,王派一个军官带领五十名随从去捉拿以利亚。那军官找到以利亚,他正坐在一座山丘上,就对他说:「神的人哪,王命令你下来!」
1:10 以利亚说:「如果我是神的人,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你和你的部下!」立刻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了那军官和他的部下。
1:11 王又派另一个军官带领五十名随从去对以利亚说:「神的人哪,王命令你马上下来!」
1:12 以利亚说:「如果我是神的人,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你和你的部下!」立刻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了那军官和他的部下。
1:13 王再派一个军官带领五十名随从去。那军官上山去,跪在以利亚面前,恳求说:「神的人哪,请怜悯我和我的部下,救我们的性命!
1:14 其他两个军官和他们的部下都被天上降下的火烧死了;但是求你可怜我!」
1:15 上主的天使对以利亚说:「你跟他下去,不要怕。」以利亚就跟那军官到王那里去,
1:16 对王说:「上主这样说:『因为你派人去求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好像以色列没有上帝可以求问似的,所以你无法从你养伤的床下来;你一定会死!』」
1:17 正如上主借以利亚所说的,亚哈谢死了。亚哈谢没有儿子,所以他的弟弟约何兰继承他作王;那年是犹大王约沙法的儿子约兰在位的第二年。
1:18 亚哈谢王其他的事迹一一记载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