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彼得前书 1 << | >>
1 2 3 4 5 
1:1 我─彼得是耶稣基督的使徒。我写信给上帝所选召的子民:那些因避难散居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细亚、庇推尼各地的信徒们。
1:2 你们蒙选召是按照父上帝预定的旨意,是藉著圣灵而成为圣洁的,为要顺服耶稣基督,并受他的血的洁净。愿上帝丰丰富富地赐恩典、平安给你们!活的盼望
1:3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由于他无限的仁慈,藉著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把新的生命赐给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
1:4 来承受上帝为他的子民保留在天上的福泽;这福泽是不败坏、不污损、不衰残的,
1:5 是要给你们这些因信上帝而蒙他大能保守的人,好使你们获得那已经预备好、将在历史的终点实现的拯救。
1:6 因此,你们要喜乐,虽然现在因种种的试炼或许必须暂时受苦;
1:7 这种经历无非要证明你们的确有坚定的信心。甚至那能毁坏的金子也得经过火炼;你们的信心比金子贵重多了,更必须受考验,好使你们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日子得到称赞、光荣,和尊贵。
1:8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爱他;虽然现在看不见他,却信他。你们有言语所不能表达的那无限的喜乐;
1:9 因为你们正在领受信心的效果,就是你们灵魂的得救。
1:10 论到这拯救,先知们已经有了详细的寻求和探究,并预言关于上帝要赐给你们的这恩典。
1:11 他们探索,要知道基督的灵在他们里面所指示的─就是预言基督必须受苦难,后来必定得荣耀这事─会在甚么时候,在哪一种情况下实现。
1:12 上帝让先知们知道,他们的工作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你们。他们所说的这些事,现在已经藉著福音的使者们,靠著从天上来的圣灵的能力,传给你们了;这些事连天使也希望明白呢!圣洁的生活
1:13 所以,你们的心要准备好,时时警惕,把希望完全寄托在耶稣基督显现时所要赐给你们的恩典上。
1:14 要顺服上帝,不可让私欲支配你们,像从前你们愚昧无知的时候那样。
1:15 那位呼召你们的上帝是圣洁的;你们也必须在所做的一切事上圣洁。
1:16 圣经上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1:17 你们祷告的时候,称那位按照人的行为,用同一标准来审判人的上帝为父亲;那么,你们寄居世上的日子应该敬畏他。
1:18 你们知道,你们得以从祖传的败坏中释放出来是付上了甚么代价的。并不是那些会失掉价值的东西,好像金子银子,
1:19 而是凭著基督所流宝贵的血,就像那无瑕疵无污点的羔羊的血。
1:20 基督是上帝在创世以前预先拣选,而在这历史的末期为你们的缘故显现的。
1:21 藉著他,你们信了那使他从死里复活、并赐给他荣耀的上帝;因此,你们的信心和盼望都集中于上帝。
1:22 现在,因为你们顺服真理,你们已经洁净了自己,并且跟其他信徒有手足之情,从心底热切彼此相爱。
1:23 你们已经重生,不是从那会朽坏的种子生的,而是从那不朽坏的种子─就是上帝活泼永恒的道所生的。
1:24 正如圣经所说:人人像野草一般,一切荣华有如野花;草会枯干,花会凋谢,
1:25 但是主的道永远长存!这道就是所传给你们的福音。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