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一书 1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一书 1 << | >>
1 2 3 4 5 
1:1 我们写这封信向你们陈述那从起初就存在的生命之道。这生命之道,我们听见了,亲眼看见了;是的,我们已经看见,而且亲手摸过。
1:2 这生命出现的时候,我们见到了;因此,我们向你们见证,并传扬那原来与天父同在、而且已经向我们显现了的永恒生命。
1:3 我们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也传给你们,好使你们能跟我们共享团契;这团契就是我们跟天父和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所共有的。
1:4 我们写这些是要让我们大家的喜乐满溢。上帝是光
1:5 现在我们要把从上帝的儿子所听到的信息传给你们:上帝是光,他完全没有黑暗。
1:6 那么,如果我们说我们跟他有团契,却仍然生活在黑暗中,我们就是撒谎,行为不合真理。
1:7 但是,如果我们生活在光明中,正如上帝在光明中,我们就彼此有团契,而他的儿子耶稣的血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1:8 如果我们说自己没有罪,便是欺骗自己,真理就跟我们没有关系。
1:9 如果我们向上帝认罪,他是信实公义的,他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所犯的各种过错。
1:10 如果我们说自己没有犯过罪,我们等于把上帝当作撒谎者,他的道就跟我们没有关系。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