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1 中文新译本 - 哥林多前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1 奉 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苏提尼弟兄,
1:2 写信给在哥林多 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已经被分别为圣,蒙召为圣徒的人,和所有在各地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的人。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
1:3 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 神和主耶稣基督临到你们。
1:4 我因着 神在基督耶稣里赐给你们的恩典,常常为你们感谢我的 神,
1:5 因为你们在他里面凡事都富足,很有口才,知识丰富,
1:6 就如我们为基督所作的见证在你们中间得到坚立一样,
1:7 以致你们在恩赐上一无所缺,殷切盼望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显现;
1:8 他也必坚定你们到底,使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指摘。
1:9 神是信实的,他呼召了你们,是要你们与他的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连合在一起。
1:10 弟兄们,我凭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大家要同心,在你们中间不要分党,只要在同一的心思、同一的意念上团结起来。
1:11 我的弟兄们,革来氏家里的人向我提到你们,说你们中间有纷争。
1:12 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各人说,我是保罗派的,我是亚波罗派的,我是矶法派的,我是基督派的。
1:13 基督是分开的吗?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吗?你们受洗是归入保罗的名下吗?
1:14 我感谢 神,除了基利司布和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任何人施过洗,
1:15 所以你们没有人可以说是受洗归入我名下的。
1:16 我也给司提反一家的人施过洗;此外,有没有给别人施过洗,我就不记得了。
1:17 基督差遣我,不是要我去施洗,而是去传福音;不是靠着智慧的言论去传,免得基督的十字架失去了效力。
1:18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对走向灭亡的人来说是愚笨的,但对我们这些得救的人,却是 神的大能。
1:19 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1:20 智慧人在哪里?经学家在哪里?今世的辩士在哪里? 神不是使属世的智慧变成了愚笨吗?
1:21 因为在 神的智慧里,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然不能认识 神, 神就乐意借着所传的愚笨的道理,去拯救那些信的人。
1:22 犹太人要求神迹,希腊人寻找智慧,
1:23 我们却传扬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看来是绊脚石,在外族人看来是愚笨的,
1:24 但对那些蒙召的人,不论是犹太人或希腊人,基督是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1:25 因为 神的愚笨总比人智慧, 神的软弱总比人刚强。
1:26 弟兄们,你们想想,你们这些蒙召的,按人来看有智慧的不多,有权势的不多,出身尊贵的也不多。
1:27 但是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笨的,使那些有智慧的羞愧。他也拣选了世上软弱的,使那些刚强的羞愧。
1:28 他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和被人轻视的,以及算不得什么的,为了要废弃那些自以为是的,
1:29 使所有的人在 神面前都不能自夸。
1:30 你们因着 神得以在基督耶稣里,他使基督成了我们的智慧;就是公义、圣洁和救赎,
1:31 正如经上所说的:“夸口的应当靠着主夸口。”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