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撒迦利亚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1 大流士王第二年八月,主的话临到先知撒迦利亚,他是比利家的儿子,易多的儿子,说:
1:2 主曾很不喜悦你们父辈。
1:3 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万军之主如此说:你们要转向我,万军之主说,我就转向你们。这是万军之主说的。
1:4 不要效法你们的父辈。从前的众先知呼叫他们说,万军之主如此说:你们要回头离开你们的恶道恶行。他们却不听,也不顺从我。这是主说的。
1:5 你们的父辈在哪里呢?那些先知能永远存活吗?
1:6 只是我的话和律例,就是所命令我仆人众先知的,难道不抓住你们的父辈吗?他们就回头,说:万军之主定意按我们的行动作为向我们怎样行,他已照样行了。
1:7 大流士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细罢特月二十四日,主的话临到先知撒迦利亚,他是比利家的儿子,易多的儿子,说:
1:8 我夜间观看,见一人骑着红马,站在洼地番石榴树中间。在他身后又有红马、有斑点的马,和白马。
1:9 我说:我主啊,这些是什么?那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我要指示你这些是什么。
1:10 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间的人说:这些是奉主差到遍地走来走去的。
1:11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间主的天使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1:12 于是,主的天使回答说:万军之主啊,你恼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市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多久呢?
1:13 主就用美善并安慰的话回答那与我说话的天使。
1:14 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喊叫说,万军之主如此说:我为耶路撒冷、为锡安嫉妒,大大地嫉妒。
1:15 我极其不喜悦那安逸的异教徒,因我从前稍不喜悦我民,他们就过分苦害。
1:16 所以主如此说:我以怜悯回到耶路撒冷,我的家必重建在其中,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这是万军之主说的。
1:17 你要喊着说,万军之主如此说:我的城市必因昌盛传开。主必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
1:18 我举目观看,见有四角。
1:19 我就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这些是什么?他回答说:这些是分散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
1:20 主又向我指示四个木匠。
1:21 我说:他们来作什么呢?他说:这些是分散犹大的角,使人不敢抬头;但这些木匠来威吓他们,打掉外邦人的众角,就是举起他们的角,打散犹大地的那些外邦人。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