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记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路得记 1 << | >>
1 2 3 4 
1:1 当士师管理的时候,地中遭遇饥荒。在犹大、伯利恒,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往摩押地去寄居。
1:2 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玛伦,一个名叫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里。
1:3 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女人和她两个儿子。
1:4 他们娶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他们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
1:5 玛伦和基连二人也死了,这女人没有了丈夫,也没有了儿子。
1:6 她就与两个儿媳起身,要从摩押地回来;因为她在摩押地听见主眷顾自己的百姓,给他们粮食。
1:7 于是她和两个儿媳起行离开所住的地方,要回犹大地去。
1:8 拿俄米对两个儿媳说:你们各人回娘家去吧。愿主以仁慈待你们,像你们待已死的人与我一样!
1:9 愿主使你们各在丈夫家中得安息!于是她就亲她们。她们就放声而哭,
1:10 她们对她说:不,我们必与你一起回到你的民那里。
1:11 拿俄米说:我女儿们哪,回去吧!为什么要跟我去呢?我的子宫里还能再有儿子作你们的丈夫吗?
1:12 回去吧!我女儿们哪,上路吧,我年纪老迈,不能再有丈夫;就算我说,我还有希望,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
1:13 你们难道能等着他们长大吗?你们难道能等着他们不嫁别人吗?我女儿们哪,不要这样。我为你们的缘故非常忧伤,因为主伸手攻击我。
1:14 她们又放声而哭,俄珥巴亲她的婆婆,但路得跟着她。
1:15 她说:看啊,你嫂子已经回她的民和她的众神那里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1:16 路得说:恳求不要让我离开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葬在哪里。除非死能使你我分离!否则,愿主重重地降罚与我。
1:18 她见她定意要跟随自己去,就不再劝她了。
1:19 于是二人同行,来到伯利恒。她们到了伯利恒,全城的人就都惊讶。他们说:这是拿俄米吗?
1:20 她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玛拉,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1:21 我满满地出去,主使我空空地回来。主降祸与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这样,你们为什么还叫我拿俄米呢?
1:22 拿俄米和她儿媳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开始割大麦的时候。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