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罗马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1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神的福音。
1:2 (这福音是神从前借他的众先知在圣经文中所应许的,)
1:3 说到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的种子生的。
1:4 按圣洁的灵说,借着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
1:5 我们从他受了恩典和使徒的职分,在万民之中叫人为他的名顺从这信心;
1:6 其中也有你们这蒙召属耶稣基督的人。
1:7 我写信给你们在罗马、为神所爱、奉召作圣徒的众人。愿恩典、平安从我们的父神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1:8 首先,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神,因你们的信心传遍了全世界。
1:9 我在他儿子的福音上,用我的灵所侍奉的神,可以见证我在祷告中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
1:10 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通达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
1:11 因为我渴望见到你们,要把一些属灵的礼物传授给你们,最终使你们可以被坚立。
1:12 这样,我在你们中间,因你与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13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我常常定意往你们那里去,要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如同在其余的外邦人中一样;(只是到现在仍有阻隔。)
1:14 无论是希腊人、土人、智慧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
1:15 所以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1:16 我不以基督的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1:17 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心而活。
1:18 因为神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敬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在不义中阻挡真理的人。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被显明在他们里面,因为神已经向他们显明。
1:20 自从创造世界以来,神的看不见之物,就是他永恒的能力和神性,是明明看得见的,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明白,因此叫他们没有借口。
1: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他们愚拙的心就黑暗了。
1:22 他们自称为智慧,反成了愚拙,
1:23 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鸟、四足的兽和爬行之物的样式。
1:24 所以,神任凭他们因心里的情欲行污秽,以致彼此羞辱自己的身体。
1:25 他们将神的真理变为一个谎言,去敬拜服侍被造物,超过造物主。他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
1:26 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
1:27 男人也是这样,离开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他们自己身上受了他们的错误应得的报应。
1:28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恶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1:29 充满了各样不义、奸淫、邪恶、贪婪、恶毒。装满了嫉妒、凶杀、争论、诡诈、毒恨;又是搬弄是非的、
1:30 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侮辱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
1:31 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解怨的,不怜悯人的。
1:32 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该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这样行的人。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