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哀歌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耶利米哀歌 1 << | >>
1 2 3 4 5 
1:1 之前满有人民的城,现在怎么独坐!之前在列国中为大的,现在竟如寡妇!之前在各省中为王后的,现在成为进贡的!
1:2 她夜间痛哭,泪流满腮;在一切所爱的中间没有一个安慰她的。她的朋友都以诡诈待她,成为她的仇敌。
1:3 犹大因苦难,又因多服劳苦就被掳到外邦。她住在外邦中,寻不着安息;追逼她的都在狭窄之地将她追上。
1:4 锡安的路因无人来守圣节就悲伤;她的众城门凄凉;她的众祭司叹息;她的众童女受艰难,自己也愁苦。
1:5 她的敌人为首;她的仇敌亨通;因主为她许多的罪过使她受苦;她的孩子被敌人掳去。
1:6 锡安女儿的美丽离开了。她的首领像找不着草场的雄鹿;在追赶的人前无力行走。
1:7 耶路撒冷在她苦难、受灾之日,就追想古时一切的美物。她百姓落在敌人手中,无人救济;敌人看见,就嗤笑她的安息日。
1:8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所以她被除去;素来尊敬她的,见她赤露就都藐视她;她自己也叹息退后。
1:9 她的污秽是在裙子上;她不思想自己的结局,所以非常败落,无人安慰她。她说:主啊,求你看我的苦难,因为仇敌夸大。
1:10 敌人展开他的手,夺取她一切的美物;因她眼见外邦人进入她的圣所,这外邦人,你曾命令他们不能入你的会。
1:11 她的民都叹息,寻求食物;他们用美物换粮食,要解救魂。他们说:主啊,求你观看,因为我很卑贱。
1:12 你们一切过路的人哪,这事你们不介意吗?你们要观看:有像这临到我的痛苦没有?就是主在他发烈怒的日子使我所受的苦。
1:13 他从高天使火进入我的骨头,克制了我;他铺下网罗,绊我的脚,使我转回;他使我终日凄凉发昏。
1:14 我罪过的轭是他手所绑的,犹如轭绳绑在我脖子上;他使我的力量衰败。主将我交在我所不能敌挡的人手中。
1:15 主践踏我中间的一切勇士,招聚会攻击我,要压碎我的少年人。主将犹大女儿的童女踹下,像在酒醡中一样。
1:16 我因这些事哭泣;我眼泪汪汪;因为那安慰者,解救我魂的,离我很远。我的儿女孤苦,因为仇敌得了胜。
1:17 锡安伸手,无人安慰。主关于雅各已经命令,使周围的人作他仇敌;耶路撒冷在他们中间像经期内的女人。
1:18 主是公义的。他这样待我,是因我违背他的命令。众民哪,请听我的话,看我的痛苦;我的童女和少年人都被掳去。
1:19 我呼唤我爱的人,他们却欺骗我。我的众祭司和众长老正寻求食物解救魂的时候,就在城中交出了灵。
1:20 主啊,求你观看,因为我在急难中。我心肠扰乱;我心在我里面翻转,因我大大悖逆。在外,刀剑使人丧子;在家,犹如死亡。
1:21 听见我叹息的有人;安慰我的却无人。我的仇敌都听见我所遭的患难;因你作这事,他们都喜乐。你必使你报告的日子来到,他们就像我一样。
1:22 愿他们的恶行都呈在你面前;你怎样因我的一切罪过待我,求你照样待他们;因我太多叹息,心中发昏。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