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大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犹大书 1 << | >>
1 
1:1 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的弟兄犹大,写信给那被召、蒙父神使他们成圣、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
1:2 愿怜悯、平安、爱多多地加给你们。
1:3 亲爱的,当我想尽心写关于我们共同救恩的信给你们时,有必要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众圣徒的信心竭力地争辩。
1:4 因为有些人偷着进来,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罚的,是不虔诚的,将我们神的恩典变作放荡,并且否认独一的主神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1:5 从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后来就把那些不信的灭绝了。这事你们虽知道,我却还要提醒你们。
1:6 又有不守他们最初的位置、离开自己住处的众天使,他就用永远的锁链把他们拘留在黑暗之下,等候那大日的审判。
1:7 又如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作同样事的各城,他们因淫乱并随从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报应,作为鉴戒。
1:8 这些污秽的做梦人,也像这样污秽肉体,轻看统治的,诽谤在尊位的。
1:9 天使长米迦勒为摩西的身体与魔鬼争辩的时候,都不敢用诽谤的话指控他,只说:主责备你吧。
1:10 但这些人,诽谤他们所不知道的。他们本性所知道的事与畜类、野兽一样,在这些事上败坏了自己。
1:11 他们有祸了!因为走了该隐的道路,又为利贪婪地奔向巴兰的错谬,并在可拉的背叛中灭亡了。
1:12 这些人在你们爱的宴席上与你们一起吃的时候,正是污点。只是毫无惧怕地喂养自己;是没有水的云,被各种风飘荡;是果子枯干的树,没有果子,死而又死,连根被拔出来;
1:13 是海里的狂浪,涌出自己羞耻的沫子来;是流荡的星,有墨黑的黑暗为他们永远存留。
1:14 以诺,亚当的第七代,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啊,主带着他的千万圣徒到来,
1:15 要在所有人身上施行审判,并要证实他们中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的一切不敬虔之事,又证实不敬虔的罪人所说攻击他的话。
1:16 这些人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的,随从自己的情欲而行,口说夸大的话语,为得好处奉承人。
1:17 但亲爱的,你们要记念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众使徒从前所说的话语。
1:18 他们曾对你们说过,末时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而行。
1:19 就是那些分开自己、属情欲、没有灵的人。
1:20 亲爱的,但你们要在至圣的信心上建造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1:21 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1:22 有些人你们要同情,要有不同;
1:23 有些人你们要存着惧怕搭救他们,从火中抢出来;连那被肉体沾染的衣服也要恨。
1:24 他能保守你们不跌倒,叫你们欢欢喜喜、无瑕疵地站在他荣耀的同在前,
1:25 愿荣耀,威严,权柄,能力,归于唯一智慧的神我们的救主,从现在到永远。阿们。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