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约翰福音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1 起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1:2 这道起初与神同在。
1:3 万物是靠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靠他造的。
1:4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1: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1:6 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
1:7 这人来,为要作见证,就是为光作见证,叫众人因他可以相信。
1:8 他不是那光,而是奉差要为光作见证的。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来到世上的人。
1: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靠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受他。
1:12 凡接受他的,就是相信他名的人,他就给他们能力,作神的众子。
1:13 这等人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而是从神生的。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耀,正是父独生子的荣耀。)
1:15 约翰为他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
1:16 从他的丰盛中,我们都接受了,并且恩上加恩。
1:17 律法是借着摩西给的;但恩典和真理都是借耶稣基督来的。
1:18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1:19 约翰所作的见证记在下面,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约翰那里,问他说:你是谁?
1:20 他就承认,并不否认,承认说:我不是基督。
1:21 他们又问他说:这样,你是什么?是以利亚吗?他说:我不是。是那先知吗?他回答:不是。
1:22 于是他们对他说:你到底是谁,叫我们好回复差我们来的人。你自己说,你是谁?
1:23 他说:我就是那在旷野呼喊的声音,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
1:24 那被差来的是法利赛人;
1:25 他们就问他,说: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亚,也不是那先知,为什么施浸呢?
1:26 约翰回答他们说:我是用水施浸,但有一位站在你们中间,是你们不认识的,
1:27 就是那在我以后来的,成了在我以前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
1:28 这些是在约旦河外伯大巴喇,约翰施浸的地方作的见证。
1:29 次日,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啊,神的羔羊,除去世界罪孽的。
1:30 这就是我曾说:有一位在我以后来、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
1:31 我不认识他,但为要叫他显明给以色列人,我就来用水施浸。
1:32 约翰又作见证说:我曾看见灵,仿佛一只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1:33 我不认识他,只是那差我来用水施浸的,对我说:你看见这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浸的。
1:34 我看见了,就见证这是神的儿子。
1:35 再次日,约翰和他的两个门徒站在那里。
1:36 他见耶稣行走,就说:看啊,神的羔羊。
1:37 两个门徒听见他说话,就跟从了耶稣。
1:38 耶稣转过身来,看见他们跟着,就问他们说:你们找什么?他们对他说:拉比,你在哪里住?(拉比翻出来就是师傅。)
1:39 他对他们说:你们来看。他们就去看他在哪里住,这一天就与他一起住;那时大约第十小时。
1:40 听见约翰的话跟从耶稣的那两个人,一个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1:41 他先找着自己的兄弟西门,对他说:我们遇见弥赛亚了,弥赛亚翻出来就是基督。
1:42 于是领他去见耶稣,耶稣看着他说:你是约拿的儿子西门,你要被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一块石头。
1:43 又次日,耶稣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见腓力,就对他说:跟从我。
1:44 这腓力是伯赛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1:45 腓力找着拿但业,对他说:摩西在律法上所写的和众先知所记的那一位,我们找到了,就是约瑟的儿子拿撒勒人耶稣。
1:46 拿但业对他说: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腓力对他说:来看。
1:47 耶稣看见拿但业向他走过来,就指着他说:看啊,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里面是没有诡诈的。
1:48 拿但业对他说:你从哪里知道我呢?耶稣回答他说:腓力还没有呼唤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
1:49 拿但业对他说:拉比,你是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1:50 耶稣回答他说:因为我说在无花果树底下看见你,你就信吗?你将要看见比这些更大的事。
1:51 他对他说:我实实在在地对你们说,以后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众天使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