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记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以斯拉记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波斯王居鲁士第一年,主为要应验借耶利米口所说的话,主就激动波斯王居鲁士的灵,使他通告全国,又写下说,
1:2 波斯王居鲁士如此说:主天上的神已将地上一切的国给了我,又嘱咐我在犹大的耶路撒冷为他建造一个家。
1:3 在你们中间谁是作他子民的?愿他的神与他同在,可以上犹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主以色列神的家。(他是那位神,)
1:4 凡剩下的人,无论寄居哪里,那地的人要用金银、财物、牲畜帮助他,另外也要为耶路撒冷神的家乐意献上礼物。
1:5 于是,犹大和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兴起他灵的人,都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主的家。
1:6 他们四围的人就拿银器、金子、财物、牲畜、珍宝坚固他们的手,另外还有愿意献的礼物。
1:7 居鲁士王也将主家的器皿拿出来,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掠来、放在自己众神的家中的。
1:8 波斯王居鲁士派库官米提利达将这器皿拿出来,按数交给犹大的首领设巴萨。
1:9 器皿的数目记在下面:金盘三十个,银盘一千个,刀二十九把,
1:10 金盆三十个,二等银盆四百一十个,别样的器皿一千件。
1:11 金银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掳的人从巴比伦上耶路撒冷的时候,设巴萨将这一切都带上来。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