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书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撒迦利亚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1 达理阿二年八月,上主的话传给依多的孙子,贝勒基雅的儿子匝加利亚先知说:「
1:2 上主曾对你们的祖先大发愤怒;
1:3 但是如今你应对他们说:「万军的上主这样说:你们归向我吧!──万军上主的断语──我必转向你们,万军的上主说。
1:4 你们不要如同你们的祖先;以前的先知曾对你们宣告说:说:万军的上主这样说:你们转身离开你们的邪道,和你们的恶行吧!但是他们不听,也不理会我──上主的断语。
1:5 你们的祖先在哪 ?先知难道能永远生存?
1:6 苦我吩咐我的仆人先知们所传的话和定案,岂不是临到你们的祖先身上了吗?致使他们翻悔说:万军的上主真按照 的决定,并按照我们的行径和作为对待了我们。
1:7 达理阿二年十一月,即「舍巴特」月二十四日,上主的话传给依多的孙子,贝勒基雅的儿子匝加利亚先知说:
1:8 夜间我看见一个人骑着栗色的马,立在地的长春树中间,他後面尚有栗色、色和白色的马。
1:9 遂间说:「我主,这是什麽意思?」那与我谈话的使者对我说:「我要给你解释这有什麽意义。」
1:10 但那站在长春树中间的人却答说:「这些是上主派遗巡视大地的。」
1:11 他们答覆那站在长春树中间的上主的使者说:「我们已经巡视了大地,见全地都安宁平靖。」
1:12 上主的使者说:「万军的上主!你拒绝怜恤耶路撒冷和犹大城邑,要到何时呢?你向他们发怒,至今已是七十年了!」
1:13 上主就用鼓舞慰藉的话答覆了那与我谈话的使者。
1:14 那与我谈话的使者便对我说:「你要宣布说:万军的上主这样说:我仍要以极度的热情爱耶路撒冷和熙雍;
1:15 但我极脑怒那些傲慢的异民,因为我对我的百姓稍一发怒,他们便大加虐待。
1:16 为此上主这样说:我要再以慈悲对待耶路撒冷,我的殿宇必要在其中重建来──万军上主的断语──绳墨必要再拉在耶路撒冷上。
1:17 你要再宣布说:万军的上主这样说:我的城吧必再充满幸福,上主必再怜恤熙雍,再拣选耶路撒冷。」
1:18 我又举目观看,望见有四只角。
1:19 我问那与我谈话的使者说:「这是什麽意思?」他回答我说:「这就是驱散了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
1:20 此後上主使我看见四个工匠。
1:21 我问说:「这样人来做什麽?」他答说:「那些角驱散了犹大,以致没有人敢抬头,这些人来是为恐吓那些角,因为他们曾对犹大地举起角来驱散了她。」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