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鸿书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那鸿书 1 << | >>
1 2 3 
1:1 关於尼尼微的神谕,厄耳科士人纳鸿的神视录:
1:2 上主是嫉恶和复仇的天主;上主要复仇,且愤恕填胸;上主汐必对敌人复仉,必向仇人 怒。
1:3 上主虽缓於发怒,但能力伟大, 决不全然免罚; 的行为是在狂风暴雨中,云彩是 脚下的尘埃。
1:4 一呵叱海洋,海洋即枯竭,众河流也为之乾涸,巴商与加尔默耳於是枯槁,黎巴嫩的花卉也随之凋谢。
1:5 山岳在 面前震 ,丘陵动摇;大地寰宇及其中所有的居民,在 面前莫不战栗。
1:6 谁能抵得住 的怒气?谁能忍受得住 的烈怒? 的愤怒如火冒出,连磐石也要在 面前破碎。
1:7 上主原是良善的,是患难之日的避难所, 必照顾依赖 的人;
1:8 在洪流 滥时, 必拯救他们;但对 的敌人, 必予以毁灭,将 的仇人驱入黑暗。
1:9 尼尼微,你们对上主有什麽图谋? 必完全予以毁灭,不必二次降灾。
1:10 他们像缠结的荆棘[又像大醉的豪饮者,]必如乾楷全被烧尽。
1:11 是由你们中间出现了那妄想反抗上主,图谋恶计的人。
1:12 上主这样说:「虽然他们装备齐全而且众多,但仍要被铲除,归於乌有。虽然磨难了你,我必不再磨难你。
1:13 现在我必由你身上打断他的轭,打碎你的锁链。
1:14 尼尼微,上主已对你下了命令:你的名字不再传於後世;我要把雕像铸像由你神庙内除去,并使你的坟墓成为辱骂的对象。」
1:15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