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拿书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约拿书 1 << | >>
1 2 3 4 
1:1 那时,上主的话传给阿米泰的儿子约纳说:
1:2 「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向他们宣布:他们的邪恶已达到我前」。
1:3 约纳却起身,想躲开上主的面,逃到塔尔史士去:遂下到约培,找到一只要开往塔尔史士的船,缴了船费,上了船,同他们往塔尔史士去,好躲开上主的面。
1:4 但是上主却使海上起了大风,海中风浪大作,那只船眼看就要被击破。
1:5 水手们都惊慌起来,每人呼求自己的神,并将船上的货物抛在海 ,为减轻载重。约纳却下到船舱,躺下沈睡了。
1:6 船长走到他跟前,向他说:「怎麽,你还在睡觉?起来!呼求你的神吧!你的神也许会眷念我们,使我们不致丧亡」。
1:7 他们彼此说:「来,我们抽签,以便知道,我们遇到这场灾祸,是因谁的缘故」。他们便抽签,约纳竟抽中了。
1:8 他们向他说:「请告诉我们:我们遇到这场灾祸,是因什麽缘故?你是干什麽的?从那 来?你是什麽地方的人?属於那一个民族?」
1:9 他回答他们说:「我是个希伯来人,我敬畏的,是那创造海洋和陆地的上天的上主天主。」
1:10 那些人都很害怕,就对他说:「怎麽你做了这事?」人们都知道,他是从天主面前逃跑的,因为他已告诉了他们。
1:11 他们又向他说:「我们该怎样处置你,才能使海为我们而平静?」因为海越来越汹涌了。
1:12 他对他们说:「你们举起我,将我抛在海 ,海就会为你们平静下来,因为我知道,这场大风暴,临到你们身上,只是因了我的缘故。」
1:13 众人虽然尽力摇橹,想回到海岸,却是不能,因为海上风暴,越来越汹涌。
1:14 所以他们便呼求上主说:「上主!求你不要因这一个人的性命,使我们全部丧亡;不要将无辜者的血,归在我们身上,因为你是上主,就按你的意愿作吧!」
1:15 他们於是举起约纳,将他抛在海 ,海遂平静。
1:16 众人都极其敬畏上主,遂向上主祭献,许下誓愿。
1:17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