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希伯来书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1 天主在古时,曾多次并以多种方式, 藉着先知对我们的祖先说过话;
1:2 但在这末期内, 藉着自己的儿子对我们说了话。天主立了 为万有的承继者,并藉着 造成了宇宙。
1:3 是天主光荣的 反映,是天主本体的真像,以自己大能的话支撑万有;当 涤除了罪恶之後,便在高天上坐於「尊威」的右边。
1:4 所承受的名字既然超越众天使的名字,所以 远超过众天使之上。
1:5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说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说过:『我要作 的父亲, 要作我的儿子?』
1:6 再者,当天主引领首生子进入世界的时候,又说:『天主的众天使都要崇拜 。 』
1:7 论到天使固然说过:『天主使自己的天使为风,使自己的仆役为火 。 』
1:8 可是, 论到自己的儿子却说:『天主!你的御座,永远常存;你治国的权杖,是公正的权杖。
1:9 你爱护正义,憎恨不法;为此天主,你的天主,用欢愉的油傅了你,胜过你的伴侣。』
1:10 又说:『上主!你在起初奠定了下地,上天是你手的功绩;
1:11 诸天必要毁灭,而你永远存在;万物必要如同衣裳一样破坏。
1:12 你将它们卷起好似外套,它们必如衣服,都要变换更新;但是你却永存不变,你的寿命无尽无限。』
1:13 又向那一位天使说过:『你坐在我右边,等我使你的仇敌,变作你脚下的踏板?』
1:14 众天使岂不都是奉职的神被派遣给那些要承受救恩的人服务吗?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