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使徒行传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1 德敖斐罗!我在第一部书中, 已论及耶稣所行所教的一切,
1:2 直到他藉圣神嘱咐了所选的宗徒之後,被接去的那一天为止;
1:3 他受难以後,用了许多凭据,向他们显明自己还活着,四十天之久发现给他们,讲论天主国的事。
1:4 耶稣与他们一起进食时,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 但要等候父的恩许, 即你们听我所说过的:
1:5 「若翰固然以水施了洗,但不多几天以後,你们要因圣神受洗。 」
1:6 他们聚集的时候, 就问耶稣说:「主,是此时要给以色列复兴国家吗?」
1:7 他回答说:「父以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和日期,不是你们应当知道的;
1:8 但当圣神降临於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
1:9 耶稣说完这些话,就在他们观望中,被举上升,有块云彩接了他去,离开他们的眼界。
1:10 他们向天注视着他上升的时候,忽有两个穿白衣的人站在他们前,
1:11 向他们说:「加里肋亚人!你们为什麽站着望天呢?这位离开你们,被接到天上去的耶稣,你们看见他怎样升了天,也要怎样降来。 」
1:12 那时,他们从名叫橄榄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这山离耶路撒冷不远,有一安息日的路程。
1:13 他们进了城,就上了那座他们所居住的楼房,在那 有伯多禄、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尔多禄茂、玛窦、阿耳斐的儿子雅各伯、热诚者西满及雅各伯的兄弟犹达。
1:14 这些人同一些妇女及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并他的兄弟, 都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
1:15 有一天,伯多禄起来站在弟兄们中间说:──当时在一起的众人大约共有一百二十名──
1:16 「诸位仁人弟兄! 圣神藉达味的口,关於领导逮捕耶稣的犹达斯所预言的经文,必须应验。
1:17 他本来是我们中间的一位,分占了这职务的一分;
1:18 但这人竟用不义的代价买了一块田地,他倒头堕下,腹部崩裂,一切脏腑都流了出来。
1:19 耶路撒冷的居民尽人皆知,为此,他们以本地话称那块田地为「哈刻达玛,」就是「血田」的意思。
1:20 原来在圣咏集上曾记载说:『愿他的居所变成荒土,没有人在那 居住。』又说:『让人取去他的职位。 』
1:21 所以必须从这些人中,即主耶稣在我们中间来往的所有时期内, 常同我们在一起的人中,
1:22 由若翰施洗起,直到耶稣从我们中被接去的日子止,由这些人中,应当有一个同我们一起作他复活的见证人。 」
1:23 他们便提出了名叫巴尔撒巴,号称犹斯托的若瑟,和玛弟亚两个人。
1:24 他们就祈祷说:「主,你认识众人的心, 求你指示,这两个人中,你拣选了那一个,
1:25 使他取得这职务的地位,即宗徒的职位,因为犹达斯放弃了这职位,去了他自己的地方。 」
1:26 他们给二人拈阄,玛弟亚中了阄,就列入十一位宗徒之中。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