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µ»ØÔ­À´Õ½Ú(Go Back)

易多

IDDO ①恰巧,及时 Timely ②赞美 Praised, 可爱的 Loving ③指示 Appointed ④主人 Master ⑤节日的 Festal ⑥合时的 Opportune (拉8:17)。
按原文易多这个名字,因有一母音不同,当有四种的译法,惜英汉两个译本都译得一样,所以特分列四条,并将各同名的单节列入,以分别之。
易多意即恰巧,或及时㈠所罗门时拿达的父亲(王上4:14)。㈡利未约亚的儿子(代上6:21)。㈢先知撒迦利亚的祖父(拉5:1 亚1:1 )㈣同所罗巴伯回国的一祭司(尼12:4)。
易多意即赞美,或可爱的。㈠大卫王时玛拿西支派的一军长(代上27:21)。㈡听以斯拉之劝休所娶外邦之妻的一人,即雅玳(拉10:43)。
易多意即指示,写默示书的一先见,王上13章所记奉命警告耶罗波安的神人,史家约色弗说即是易多(代上9:29 尼12:16 )。
易多意即主人。迦西斐雅地方的一族长(拉8:17)。
附注:按雅玳原文与易多同。参雅玳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