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µ»ØÔ­À´Õ½Ú(Go Back)

拉麦

LAMECH ①健壮的 Strong ②有能力 Powerful ③推翻者 Overthrower ③野人 Wild man(创4:18)。
该隐第五代的孙子。
挪亚的父亲(创5:26,28)。
灵意:地上的人都是该死的、不配活。这地方起来,那地方下去,找不到出路,因属肉体,地全然破坏,逃此遇彼。受 神恩者、属灵之人,把荣耀归 神,属肉体的还是跌倒,所以拉麦自己死了,方能作王,成全 神荣。
  从创5章拉麦之意:(以下摘自隐藏的吗哪) 神要我们以身殉道来完成永远的赞美。耶利米所要传的信息, 神不但要他口传,且要他以受苦来为道作见证。他所传的那消息是不能叫自己得荣耀的,只能叫自己受人讥笑,受人辱骂,受亲戚离弃,他只好以身来殉道。这本是肉体所不肯作的,但 神却要他把卑贱的与尊贵的分别出来,好作 神的口, 神的器皿。 神要用他那卑贱的身体来为道殉难,打破瓦器来完成 神的荣耀,就能以作 神的口。肉体是软弱的,须要经许多挣扎,但靠 神的能力,使瓦器得完成证道之工作。不是一打就破,表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 神,不是出于我们。马上为道殉难易,长期为道殉难实难。当主的话完成一半的时候,先知仍愿与民同居,受苦到底,不贪巴比伦之福。他宁愿身体受百般痛苦,只愿 神的话得到完全的荣耀。即使 神的恩爱是如此报答,仍是不配呢!
  这是十步灵程之第九步:成为大有力量的作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