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µ»ØÔ­À´Õ½Ú(Go Back)

SHEM ①名 Name ②名声 Renown(创5:32)。
挪亚的长子,他父亲曾预言迦南给他当奴仆,雅弗在他帐棚里蒙恩(创9:26-27)。
灵意:属灵骄傲。自以为作许多工,有名,可得赏,是属灵骄傲——。地上君王下阴间,后入火湖,属肉体荣耀,无好结局。月亮、日头也不敢偷 神荣,一切光俱由 神来的。
  裔代表灵,灵里须从巴比伦迷雾中出来,完全清澈洁净,分别为圣,方合圣灵居住所在。必须渡过伯拉大河才可以,转回来——以拦,一步步跟随主脚步。自己完全失败屈服,作窑匠手中的一块泥,不敢再悖逆,真是温柔到极点。不再夸自己好了,一切牛羊鸽子都赶出去,自以为好的也赶出去。自己的好也同耶稣钉死十架,只夸十架为主智慧。变成小孩子,只夸主为至宝,要最好的东西。圣灵浇灌,使变为肥田。又要争战、惧怕、被熬炼,自己知卑贱之极,无己到极,温柔心领受所栽种之道,经验一拉子粒落在地里死了之痛苦黑暗,而发芽与主同活。小如芥菜子之微,可长成大树而至成林,这即恩中坠落回转之方法与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