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µ»ØÔ­À´Õ½Ú(Go Back)

亚当

ADAM ①属土的,红土 Of the earth, Red earth ②人 A man(无性别)(创2:7)。
人类的始祖,是三一真上帝照自己的形像造的,使他管理万物,但他在乐园中儿犯了罪:①骄傲自大(创3:5)。②不信主言(创2:17)。③辜负主恩(创2:16)。④违背主命(创3:6)。所以世人在前亚当里都死了,非藉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就不能得生命(林前15:45)参以挪士条。
灵意:(摘自隐藏的吗哪)要认识自己是不配有荣耀的。要夸口,当指着主夸口。自己不过是尘土,至多也不过是 神的工作。有血气的人,谁敢在 神面前自夸呢?一生出来,就是活在罪孽中,生儿子就是生罪孽,在母腹中已有了罪,已受玷污。我们都是生来的瞎子,但 神却要在生来的瞎子中得着荣耀。我们的大腿须被摸着,方配享受王子之恩典。我们所当夸的就是夸自己的软弱。我们真是全身长大麻疯,若不经圣灵光照,尚不能彻底认识自己。
  这是十步灵程之第一步:谦卑悔改。